是咕咕咕故里

大学狗,十八线小写手,wb:是咕咕故里啊

兔子养成手册

【翰栎】

李汶翰✖️管栎

主翰栎,微宥希

一发完,ooc私设,背景私设


————

管栎最近有点不正常,总是会莫名的做出些奇怪的行为。

这让李汶翰很头疼。

“不准生吃胡萝卜!”李汶翰暴力地抢走管栎手上已经被他啃了一小口的胡萝卜。

明明平日里,管栎是最擅长料理的了。

被抢走胡萝卜的管栎懵懵的,眼泪汪汪地望向李汶翰,一副欲哭无泪的模样。

李汶翰捂住额头,把刚刚抢来的胡萝卜又塞回了管栎手里,顺便从冰箱拿了好几根,刨好皮,放到管栎面前。

管栎吃着胡萝卜,笑的乖巧,然后凑到李汶翰身边,毫不客气地在他脸上落下一吻。

李汶翰蹭的一下,血压有点上升,扶着一旁的橱柜缓了缓。

再这样下去,李汶翰怀疑,他迟早有一天要被管栎甜死。

为了找出原因,他打电话给了正在医院工作的陈宥维简单地说明了一下管栎的情况。

“哦,这样啊,不用担心,是轻微的返祖现象而已。”陈宥维穿着白大褂,左手拿着手机,右手正在记录着最近的医疗病情。

李汶翰看向厨房还在啃萝卜的管栎,皱了皱眉,“返祖?可这也情况也不像猿人啊,倒有点像……”

“兔子是吗?”陈宥维坐在椅子上,用修长的手指敲打着桌面,“这很正常,内含基因不同罢了。”

“那现在要怎么办?”李汶翰对医学方面一窍不通,不禁开始担忧起来。

陈宥维微眯起一双好看的眼睛,起身走到沙发边,捞起险些跌下沙发的何昶希。

“一般来说,情况不会太严重,最多偶尔露出个耳朵尾巴什么,过段时间就好了。”陈宥维说着,撸了一把何昶希毛茸茸的尾巴,手感好极了。

陈宥维又提醒了一下李汶翰注意事项,就挂了电话,看向沙发上窝在一角的何昶希。

“你刚刚在干吗?”陈宥维看向何昶希,眼中满满的担忧,他知道何昶希十分娇贵,要是刚刚摔下沙发,现在肯定在哭鼻子了。

何昶希缩了一下脖子,把尾巴从陈宥维手里拽了出来,抱在自己怀里。

然后指了指地上,委屈地开口,“果子掉了,我想捡一下……”

陈宥维看了眼地上红色的果子,叹了口气,也觉得自己刚刚话说重了些,捡起果子,用水冲干净,递到何昶希面前。

何昶希收下果子,高兴地动了下耳朵。

“下次有事情,记得跟我说,知道吗?”陈宥维揉了把何昶希的脑袋,轻声细语道。

何昶希冲陈宥维点了点头,然后开始了自己的美餐。

陈宥维深深叹了口气,用手撑着额头,看着何昶希的样子,似乎连脑子都有点退化了,不过比平时好哄多了,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吧。

随后,陈宥维托着下巴,陷入了沉思,他是不是应该告诉李汶翰,返祖期的人要宠着呢。

不过回忆着李汶翰宠妻狂魔的性子,陈宥维觉得应该是没必要的了。



[注意事项一:注意安抚对方的心态]

到了饭点李汶翰习惯性地询问管栎,“栎栎,今天吃什么?”

管栎抱着一篮子的胡萝卜,掏出一根,递给了李汶翰,“和栎栎一起吃这个!”

李汶翰揉着眼角,他忘记了,管栎还在返祖期。

“栎栎啊,胡萝卜呢,你吃就够了。”李汶翰拒绝了管栎的好意,他可不是素食主义者。

被拒绝了的管栎,觉得身心都收到了巨大的打击,耷拉下来了兔耳朵,“翰翰是不喜欢吗……”

李汶翰猛然想起陈宥维的注意事项,立马接过管栎手中的胡萝卜啃了起来,“怎么会呢,我最喜欢胡萝卜了!”

管栎见状,立马竖起兔耳朵,凑到李汶翰身边,拿出胡萝卜一起啃,笑着看向李汶翰,“我也最喜欢翰翰了。”

李汶翰觉得他心脏受到了一万点暴击,这兔子怎么这么甜!

于是,为了这句话,陪连啃了好几个星期胡萝卜的李汶翰,在餐桌上好几个月都拒绝了萝卜类食材。



[注意事项二:避讳辛辣刺激的食物]

这点让李汶翰有点犯难,因为管栎最近总是吵着要吃火锅,每次都被他巧妙地岔开了话题。

“翰翰,我想吃火锅!”管栎趴在床上,看向李汶翰,提出请求。

李汶翰伸出食指,在管栎面前晃了晃,表示了拒绝。

自家小兔子见到火锅就必定要变态辣,李汶翰才不会让管栎上手火锅呢。

管栎掰了掰手指头,计算着已经二十三天没吃到火锅了。

“不要不要,我想吃火锅嘛,翰翰!”管栎在床上撒泼打滚,亲切地喊着李汶翰的名字。

“不行,你现在不能吃!”李汶翰二话不说,直接回绝了,然后赶紧开溜,他深怕再多待一会儿,就会因为管栎的软磨硬泡而屈服。

管栎腮帮子气的鼓鼓的,转溜了一下眼睛,想出了主意。

李汶翰并不是天天在家,管栎趁他上班期间,悄咪咪地掏出工具,开始了大刀阔斧。

吃完以后,管栎打开了所有的门窗通风,然后藏好作案工具,想要神不知鬼不觉地瞒过李汶翰。

然而管栎以为的瞒天过海,却让他半夜发起了高烧,身上起了红疹子。

李汶翰立马慌里慌张地给陈宥维打了电话,叫他过来看看情况。

陈宥维还穿着睡衣,就匆匆带着医药箱来了,身后还跟了个小尾巴。

陈宥维查看了下管栎的情况,替他打了下针,开了点药,然后开始训斥着李汶翰,“我不是跟你说过,不能吃辛辣刺激的东西吗?”

一旁的何昶希抱着自己的尾巴,揉了揉睡眼惺忪的脸,看向陈宥维,“唔,宥维,我们可以回家了吗?”

面向何昶希,陈宥维一改刚刚盛气凌人的模样,轻声细语地开口,“好,等一下就可以回家了。”

“这是药,一日三次,吃三天就好了。”陈宥维把药塞到李汶翰手里,就领着何昶希回家了。

管栎眨巴着眼睛,一脸内疚,“对不起,翰翰,我偷吃了火锅,还让你挨骂了。”

李汶翰蹲在管栎旁边,摸了摸他的额头,替他盖好被子,“其实我知道你吃火锅了,怪我没有早点带你去检查。”

管栎自认为隐藏的很好,其实李汶翰一回来就发现了,只不过想着小兔子好几天都没好好开胃口了,也就心软地由他去了。

却没想到,因此让管栎受了一些苦,李汶翰俯身,吻了吻管栎的额头,“不好意思,下次我会早点发现情况的。”

管栎觉得他现在仿佛置身幸福的泡沫中,脸蛋红红的,也不知道是高烧烧的,还是害羞成这样。



[注意事项三:避免雨水淋湿]

外面下着暴雨,管栎坐在窗台边上,望着天空,想着李汶翰出门前,似乎没有带雨伞。

“翰翰,你什么时候下班啊,你是不是没带伞,我到时候去接你!”管栎打着电话,询问着李汶翰的下班时间。

李汶翰望了眼外面的电闪雷鸣,风雨交加,他可不能让小兔子跑出来,但又不能伤了小兔子的心意。

于是,李汶翰故意说晚了几个小时的下班时间,谎称需要加班。

等到了下班时间,李汶翰冒着雨上了车,然后一路驶回了家,把车停好,准备再次冒雨回家。

可一打开车门,就发现远处小小的身影朝自己的方向走来。

李汶翰立马下车关好车门,跑到管栎身边。

“你怎么下来了?”李汶翰把管栎拦在怀里,把伞偏向他的那边。

“我听到你回来的声音了啊!”管栎动了动耳朵,笑着看向李汶翰,“而且我有乖乖穿雨衣再下来哦,没有问题的!”

“那也不行,下次不准再乱跑了!”李汶翰边说,边拥着管栎往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“好好,我知道啦!”管栎握住李汶翰撑伞的手,给他带来属于自己的温暖。

此后,不管天气阴晴,李汶翰出门随身带伞的习惯就没有变过。





————

兔子养成手册,你们学会了吗?

反正旺旺是学会了。

至于有没有后续,我也不知道啦,有可能估计会补个旺旺养成手册之类的吧,hhh

说真的,我大概是个夜猫子了吧( °◅° )

评论(2)

热度(1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