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咕咕咕故里

大学狗,十八线小写手,wb:是咕咕故里啊

走不出的迷宫

【奕纸婚栎】

傅弘奕✖️管栎

大厂现实向,一发完,ooc私设


————

大厂是个奇妙的地方,至少,傅弘奕是这么认为的。

大厂的雪,其实并没有多漂亮,甚至还增添了几分寒意,可这依然拦不住众人的心沉醉其中。

傅弘奕也曾看过满天的飞雪,也曾走在归家的路上。

但没有一次,是让他停留下脚步的,正如鸿雁南飞,春暖花开之际,北方留不下它来过的痕迹。

在他以为会是一日游的时候,幸运之神眷顾了他,多么庆幸那时候能留下来。


位置测评后,傅弘奕就知道了,这是他最后一个舞台。

如果说没有遗憾,那都是骗人的。

他多么想再拥抱一次那个少年,拥抱他时,心脏回应的是第一眼初见时的悸动。

接过那封通知书,去往相应的房间,推开那扇门,就看见了想见的那个人。

“傅弘奕!”眼前的人瞪大了双眼,喊着自己的名字,是令人怀念的声音。

傅弘奕笑着,很自然地张开双臂,把走上去的管栎搂在了怀里。

鼻尖传来香甜的气息,是管栎特有的。

“怎么是你啊,这到底是什么歌啊?”管栎边抱着傅弘奕,边发出内心的疑问,开始好奇自己被安排到了什么歌曲里。

“我也想知道这是什么歌。”傅弘奕笑着望向管栎,尽量让自己显得我那么伤感。

他知道管栎的疑问,却没办法替他解答,已经成定局的结尾,谁又能去改写呢。


如果这真的是场迷宫,那么傅弘奕想,他大约已经迷失其中了。

越来越眷恋管栎在身边时的温度。

“傅老师,去全时吗?”管栎坐在教室的一角休息,夜色早已笼罩了下来,外面灯火阑珊。

“好。”傅弘奕说着起了身,去拿起自己和管栎的外套。

长袍的外套,把管栎包裹的严严实实,傅弘奕知道管栎不拉拉链的坏习惯,主动帮他把拉链拉好。

“傅老师,你这么会照顾人,真好。”管栎说着,把帽子往头上戴,只露出一张小脸。

傅弘奕笑笑不说话,只是轻轻拍了拍他的脑袋。

“别拍我头,长不高的!”管栎挥开傅弘奕的手,套出唧唧包挂在了肩上。

傅弘奕收回了自己的手,乖乖跟上了管栎的步伐。

一开门,就是一股寒意,管栎忍不住哆嗦了一下,立马跑进了夜色中,回头冲着傅弘奕喊道,“傅老师快点啊!”

傅弘奕拢了拢衣服,朝着管栎走去。

从宿舍楼去全时的路,傅弘奕走过很多次,他永远不知道哪次会是最后一次,但如果可以,他希望这条路再长一点,哪怕是是一点。

“慢点,注意安全。”傅弘奕提着白色的袋子,冲着跑在前面的管栎说着。

管栎一步并两步地跳了几下脚,手缩进袖子里,又对着袖子哈了几口气。

“傅老师,你也太慢了吧。”管栎嘴上这么说着,却忍不住慢下了脚步。

明明是最快乐的迷宫,却要迎来最悲伤的结局。

看着大厂还灯火通明的样子,管栎深深望向迷宫的教室,那个地方的人,总是跳着最开心的舞,隐藏着最难过的愿望。

“想什么呢,走吧。”傅弘奕打断了管栎的眼神,拍了下他的肩膀。

管栎回过神来,继续着之前的灿烂笑容,头也不回地跑向全时,听着傅弘奕在身后提醒的语气。

傅弘奕望着管栎逃避的身影,顺着刚刚他的视线,回头望向迷宫排练室亮着白灯的窗口。


管栎回宿舍的时间越来越晚,有时候整宿都是待在排练室里,小连都忍不住开玩笑说管栎把排练室当家了。

只有管栎自己知道,他的确是多了一个家,一个迷宫一样的家。

“让我们跨越万千风景的距离,踏上奇妙的旅行……”

随着公布排名的日子越来越近,大家忍不住唱歌的冲动就越来越强。

管栎裹着衣服,靠在墙边。

有人想上前提醒他回去睡觉,傅弘奕伸出食指放到嘴边,对着来人轻轻挥了挥手。

然后兀自坐在管栎身边,把他的头轻轻靠在自己肩上。

其实傅弘奕知道,管栎根本没睡,他那微微扑闪的睫毛,早已出卖了他。

可傅弘奕不想拆穿管栎的举动,只是安静的坐在他身边。

面对傅弘奕的善解人意,管栎的鼻头一酸,不安地动了动身体。

“没事的,我帮你挡着,他们看不到。”傅弘奕贴近管栎的耳边,轻轻开口。

说完,傅弘奕半抱着管栎,又腾出一只手,替管栎盖上了一件外套,宽大的外套,把管栎的脸,笼罩在阴影下面。

“我……不想你们走……”管栎把头埋在傅弘奕胸前,紧闭的眼睛,不自觉的留下几滴泪水。

傅弘奕摸了摸管栎的头,“你知道为什么北极熊和企鹅不是朋友吗?”

管栎有点不解,悄悄抬头看了眼傅弘奕,眼眶还有湿润的雾气。

“因为他们一个在北极,一个在南极啊。”傅弘奕自顾自地接下了自己的话。

管栎忍不住破涕为笑,摸了下眼角的眼泪,“傅老师,你真的很不擅长讲笑话哎。”

“是吗?”傅弘奕煞有其事地思考了下,“那下次换你来给我讲吧。”

知道了傅弘奕的意图,管栎内心的悲伤缓和了一下,他们不是只有一个迷宫而已啊。

傅弘奕轻声细语的开解着管栎的心扉,管栎耐心地听着,然后在傅弘奕的肩膀睡了过去。

望着管栎熟睡的样子,傅弘奕一改先前的喜笑颜开,脸色沉了下来,他又何尝不是舍不得呢。

傅弘奕把陪管栎去全时经常拿的袋子,留了下来。

他也想在管栎的心里留下一点痕迹,一如管栎在自己心里留下的深刻烙印一样。


第二天,大家说好,排练了最后一次迷宫,各自拥抱后回到了宿舍,换上制服。

傅弘奕把制服的褶皱拍的很平,尽管彻夜未眠的后果,是加重了一点黑眼圈,但他并不在意。

看向镜子前的自己,傅弘奕努力展现了一个笑容,转身走向了排面公布厅。

“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,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……”

傅弘奕轻轻开口,一起清唱着这首歌,然后望向离自己不远处的那个人。

那个人一如往常,眼里闪着光芒,环顾着四周,似乎是要将每个人的样子记在脑海里。

傅弘奕紧紧拥抱着即将上台的管栎。

他的少年总是格外的优秀。

当念完最后一个入围名字后,有的人已经哽咽,有的人已经流泪。

傅弘奕淡然地接受了这个结局,和他想的一样,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。

可平静的心态,还是什么没能压制住眼眶的湿润。

当高台上的人跑下来,扑向车慧轩的那一刻,傅弘奕多么希望他拥抱的是自己。

“迷宫……都没有人了……”管栎哭泣着,死死抱住对面的人,已经哽咽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。

每个人都在进行着最后的离别仪式。

在管栎拥抱傅弘奕的时候,忍不住开口,说着昨天未完成的话题,“傅老师,你们还是走了……”

“没关系,你要继续加油,我会记得你的。”傅弘奕回抱了管栎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我会记得,我第一次见你时,你站在台上穿着米白色西装,弯腰鞠躬的样子。

我会记得,我在深夜路过排练室,透过玻璃,看你勤练舞步的样子。

我会记得,和你一起去全时,你戴着帽子,背着挎包,走在我前面的样子。

还有现在,你望向我时,满眼不舍的样子。


————

🤔这个的后续现实向故事,大概是演唱会的相遇吧,至于要不要搞,我看看情况

傅老师单恋辛苦了,就让他歇歇吧

狗头保命,顶着锅盖,溜了溜了~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